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 “两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有关部署,严格执行《北京邮电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将在“两节”期间大力紧盯“四风”问题。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牢牢盯住“两节”关键时间节点,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严防在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

   同时,校纪委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过发通知、打招呼、发信号、组织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