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北京邮电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盯住关键时间节点,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守住行为底线,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

同时,校纪委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等多种方式,早敲常敲“警钟”,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