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上级《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纪委将在“两节”期间继续紧盯“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做好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要把握元旦、春节的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文明过节,清正廉洁、勤俭节约,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深入排查整治实验室等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工作要真抓真干、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学校纪委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学习。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处置,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